研究室参加SIGGRAPH Asia 2014国际会议

        12月3-6日,素有“计算机图形图像研究领域奥斯卡”之称的Siggraph Asia 2014会议在深圳召开,这是该会议首次在国内举办。今年有来自6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6000人参会,,SIGGRAPH Asia2014大会主席陈宝权、全球最大数码制片厂之一Digital Domain创始人Scott Ross、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teven Feiner等众多业界专家、名人参会探讨计算机图形图像的发展前景。研究室的两位ACM SIGGRAPH会员也参加的此次盛会。

        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举办的SIGGRAPH,是全球影响最广、规模最大、同时也是最权威的计算机图形和互动技术展览及会议。SIGGRAPH Asia 2014会议为期四天,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,包括商业研讨会、国际最具创新性的杰出动漫和视觉效果作品的电脑动画节、计算机图像和互动科技讲座、基于虚拟现实 \ 增强现实技术 \ 机器人技术 \ 可穿戴设备 \ 3D图像以及触觉设备等新兴技术的现场展示。

        今年的SIGGRAPH Asia 2014还增设一个“研讨班”环节,旨在展示和讨论在计算机图像、互动技术研究领域的新奇想法。探讨涉及室内场景理解、用于远程呈现的虚拟人类和机器人、创造性的形状建模和设计、创建交互内容的设计工具和城市可视化等话题。

        参展商讲座及会议是SIGGRAPH Asia 2014的另一个重要部分,主要面向贸易商以对基于产品和服务创新最新发展的展示,涵盖来自软硬件提供商、制作公司、动画游戏工作室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创新成果。

评论(1)
热度(2)